lof吃我简介
放自己写画拍的东西,杂食
喜欢红心蓝手更喜欢评论
拒绝泥塑中也,不喜欢小圈子
社畜

最王-Miracle<3>

之前一直都忘了写上,谢谢好橙给我的SCP最王图!!

走这里:


注意:

 

本篇建立于SCP基金会世界观。

最原终一视角。第一,第三人称出现可能。

相对而言的作者独立解释。OOC可能。

独断专一的叙述。

↓OK?↓




Chapter3

 

 

Y月X+15日晴

 

王马君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

我不清楚对于SCP能否用人类的情绪来进行定义,但是那样的笑容,算是感觉良好的表现吧?他今天除了一如既往地问问题之外,好像还表现出了对我的帽子很感兴趣的样子…当然这是我自己猜的,毕竟他并不说真话。

最近和他接触的次数多了,好像我的脑海中也对SCP的存在变得理所当然了。之前在研究所里工作时,SCP只是我整理的那堆小山一样的实验报告中一个平凡无奇的名词而已。当这个名词变成实体出现的一瞬间说实话确实是被吓到了。幸好设施里有准备镇定剂,我当时的脸色一定很难看。

世界上原来还有这样的存在——大概,不只是有点……是非常惊讶吧。

不知道为什么,稍微有点期待继续和他说下去。明明SCP是不能用常理解释的存在,我也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要试图去理解王马君的所作所为。

但是果然还是会在意吧……毕竟真假的界限,是需要思考的。

晚安。

 

Y月X+16日晴

 

好想吐。

消毒水味倒是慢慢适应了,但是果然没办法适应人变成肉块时那种一股脑涌上头皮的血腥味。王马君经常像是在筛选自己中意与不中意的玩具那样,以指认对方名字或者存在形式的真实这样的手段,将人类变成肉块或是难以想象的一团浆糊。

但是那样的存在也不能称为死了,只能从定义上被称作“不是人类的生命体”或者“没有脸的生物”而已。人类的存在说起来简单,十月怀胎就可以做到,但是只要从形体或者外观上暴露出过大的缺陷,那么就不会被划进人类的范畴。明明有着凌驾于一切生物(SCP除外)的大脑,但是这份轻易排他的思考过程却让王马君钻了空子,该说什么好呢……——

(突然出现了一条非常突兀像是笔不小心划过的线条,日记断在了这里)

 

 

Y月X+17日阴

 

今天没有去王马君的收容设施,因为昨天实在忍不住吐了。

非常难受,整个人都像是被从里面翻到外面一样,感觉胃都要掉出来了。不知道是因为昨天精神紧张过度吃得太多导致的,还是百田君那辆去收容设施的车开的太快了的缘故。

不过我觉得可能是两者加成,以及糟糕影像在脑内反复重播的关系……

不快点振作起来的话不行吧,这样又要被赤松小姐说教了。今天听百田君说她还到我的研究室看了我两三次,我都不好意思了…。

真的是太内疚了,还是好好休息吧。

 

Y月X+20日阴

 

结果被按着多休息了两天。虽然大家都来看我我很感动,但是我真的只是普通的肠胃痉挛……。

继续写今天的事吧。今天按照惯例我也去见了王马君,他好像对于我前三天的失踪非常有意见,不由分说地又把陪同入场的几个D级人员给原地处分了。

我觉得我好像开始习惯这种B级片的场面了,这不太好吧?

虽说是隔着一层鞋底,但是粘糊糊的肉末踩着真的还是没办法一下接受……而且因为会不可避免地溅上血液,之后的消毒步骤还要再多重复一次——我觉得自己已经不剩下多少角质层了。

今天他提了很奇怪的问题。我一时半会答不上来,他还用很嫌弃的眼神看了我很久。不过现在正好可以整理一下思路,就慢慢思考之后明天给他答复吧。

而且“人类的体内为什么流动着血液”……可能也是一个不错的研究课题吧,大概。

 

Y月X+21日雨

 

姑且给了王马君一个他比较能接受的答案。其实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确定……但是认真地做了一晚上的考察,多少能得出一点实质性的结论吧。

虽然抱着连夜写出来的调查报告去见他的时候,他的表情好像微妙地僵硬。之前和他提到了很多次关于人类社会的文化与社会题材,也因为实验测试的缘故给他看过一些他国语言的文献,但是不管怎么实验他从来都只是以画出涂鸦作为回应。

那些涂鸦就像是小孩子随随便摆弄出来的东西一样,颜色丰富又不成形态。这让我曾经可笑地怀疑过他是不是看不懂文字,不过我大概是又忘了那句话——不要去用常识揣测SCP。

实际上,他根本没花两分钟就读完了我的报告,并且给了我一对白眼。

我觉得自己真的好无辜。下次不干这种事了。

 

Y+1月X日雨

 

最近天气变冷了。虽然我是比较不知冷热的类型,但是还是被百田君和天海君逼着围了围巾戴了手套。赤松小姐也会在擦肩而过时提醒我要记得多穿衣服。这样被大家厚爱着真是不知所措。

实际上进收容设施的时候这些全部都得脱掉,所以内心又浮上了一股抱歉感……

王马君的收容设施里面常年有着恒温,所以呆久了也会缺乏春夏秋冬的概念。除了挂在接待处的钟表象征性地摆动着指针,这里几乎感觉不到有时间流逝的痕迹。实际上,和王马君待在一起的时间总是给我一些摇摆不定的错觉,有时很长,有时却又觉得非常地短。

大概我在和他交流的同时找到了什么能集中精神的方法也说不定。

又或者,是他的处世态度正在改变我的思维?

不,人永远不会变成SCP,这只是我的一种臆想吧……

 

Y+1月X+1日晴

 

有的时候突然会想,为什么我要写日记呢。不过有了这种想法的我,结果还是让笔尖自由地落在纸上,或许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吧。

想起这件事,大概是因为王马君问了我一个特别的问题。让我描述自己的生活…仔细想了想,我在开始做这份工作之后,似乎就只是一直在进行普通地、三点一线的生活作息。以前是睁眼后开始写报告,复印文件,然后整理好一切东西后开始睡觉,现在睁眼后的第一件事是确认今天需不需要去乘上那辆前往收容设施的车。对我来说,现在的生活就是在53区内辗转往复,这一片属于53区的地盘之外的世界,或许连我对它的印象也变得淡漠了……

不想了,反正距离正式结束研究还有很长的时间。

……头开始痛了。今天王马君也对我的帽子意图不轨,好在我眼疾手快躲开了。

但是他假哭的威力太强,我的耳朵现在还有点嗡嗡响。

先去睡觉吧,晚安。



TBC

评论 ( 4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