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吃我简介
放自己写画拍的东西,杂食
喜欢红心蓝手更喜欢评论
拒绝泥塑中也,不喜欢小圈子
社畜

枪弓-月偶

2012年的旧文补档,坑了,别问(喂


OOC有。 
向《鹿男》的作者万城目学老师致敬。 
慢热型,阿茶要坐好几回合的冷板凳【。 


以上都不介意的话↓↓↓ 

============================================


月偶 

平凡的工作人士库丘林,因为一次工作上的失误,被上司踢去偏僻的小城市冬木市“渡假”。在这个城市里,他邂逅了不寻常的事件,以及…… 

库丘林:工作人。惹恼了上司所以被踢来度假。只想安稳的度过这段时间可是却因为自己的好斗本性被卷入了非常事态。是“持有者”中的一位。 
Emiya:冬木市原住民。是“持有者”中的另一位。 
Lancer:寄宿着“天之力”的“人偶”。“持有者”为库丘林。 
Archer:寄宿着“地之力”的“人偶”。“持有者”为Emiya。 
凛:库丘林暂时借住地的主人。 
伊利亚斯菲尔:被称作“天之杯”的神明。托付给库丘林寻找“钥匙”,封印“地之杯”的任务。 
Sakura:被称作“地之杯”的神明。需要用“钥匙”封印她。同时不能让她的使者抢夺走“钥匙”。 
Saber:和凛一起居住的少女。很能吃。自称是上一届封印仪式的“天之杯”使者。随身携带着“人偶”。 
阿尔托莉亚:Saber的“人偶”? 


——


“所以说,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啊。” 
[都说了这么多遍还是不明白吗?明明和我是如此相像。] 
比库丘林更为暗淡的灰蓝色发丝,金色眼瞳,以及攀爬在面部,深入到看不见的身体各处的红色咒文。自称是“Lancer”的,原本应该是只有库丘林巴掌大的人偶,说话了。 
[你的任务是,寻找“钥匙”。] 
他又重复了一遍刚刚和库丘林所说的第一句话。 
男人有些不耐烦地打量着和自己相似的家伙,正准备大声说你是恶作剧吧这一类的话时,那家伙又笑了。 
[想赶我走吗?没用的,一般的人类是看不见我的。只有“使者”可以。]Lancer偏着头发出嘻嘻嘻的笑声,趁着库丘林还没反应过来时,手脚并用爬上了他的身体。双手环住库丘林的脖子。 
[你 已经 逃 不 掉 了。]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一切都要从一周前说起。库丘林他是个上班族。平时因为自己的好斗本能就经常给上司造成不大不小的麻烦。这一次因为打碎了上司最喜欢的花瓶。这才落得个“你给我滚去休假吧!等我心情好了再回来!”这种下场。 
“唉,人在做天在看啊。”费迪亚陈述事实。 
接着他也休假了。 

于是三天后,库丘林踏上了开往冬木市的火车。一个人。 

冬木市不大。和自己居住的城市比起来也就只有一半不到的大小。绕了好几个弯,走进长长的巷子,青年终于找到了目的地。 
——远坂府。 

房主是一个看起来小巧玲珑的少女,但是脾气却相当的不好。和她相比,她家的食客倒是更加友善。库丘林花了两天的时间和房东打好关系,总算是暂时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安顿下来。 

“呼…人生无常啊。照样儿过吧。”坐在廊下的库丘林有些愤愤不平的抽着烟。 

今晚是个满月啊? 

冷不丁抬头看一眼,圆圆的月亮散发出淡淡的清冷光芒。 

一个人抽着烟,赏月?好寂寞啊?库丘林不由得这么想。将夜晚的风和烟一同吸入肺部,然后再缓缓吐出。他站了起来。 

“……?”脚边,似乎多了什么东西。 

“……哪来的娃娃啊?” 

善心大发将娃娃捡回自己房间的库丘林,殊不知就这样被卷入了这片土地的纷争当中。 



[那么,为了让愚笨的你明白。我就再说一遍吧。] 
“看着自己的脸说自己愚笨,还真是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啊。” 
人偶瞥了一眼青年,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这片冬木市的土地。有着极为优质的灵脉。] 
[而正因为如此,诞生了两位冬木的神。] 
“冬木的神?” 
[是啊。不属于任何神界,只属于冬木市的神明。两位大人原本也是人类,只因吸收了过多的信仰,加上灵脉的辅助,直接成为了神。你们是称作现人神的对吧?] 
“这个我不知道。我可是外来人士。说起来到底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你被选中了。成为两位大人之一,“天之杯”大人的使者。感到荣幸吧。] 
“完全不开心。” 
[“使者”所要做的。就是寻找“钥匙”。不要问我钥匙是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之后,将“钥匙”带去“地之杯”大人那里,就好了。] 
“……你说的我一点都不懂。超出我的常识范围了。” 
[但是“地之杯”大人也不会善罢甘休自己被“钥匙”所束缚的。所以她也会派出自己的“使者”。所以千万不能被她的“使者”抢走“钥匙”噢。不然冬木市就完了。] 
“这是什么乱来的RPG游戏啊?!” 
[你的时间是一个月。在神无月(十月)之前,必须将“钥匙”找到,封印“地之杯”大人。不然如果让两位大人同时“神降”的话,冬木市的灵脉一天就会被抽干了。那可是相当可怕的大事件啊。] 
“真麻烦啊。每年都这样的话你们可真辛苦啊。” 
[不,一般来说“神降”可是六十年一次呢。上一次的“神降”因为出现了问题,所以这次仅仅用了十年就储蓄充足了“神降”的灵力。] 
“那么照你这么说,上一次的‘神降’就是‘地之杯’那家伙了吧?” 
[请称呼“地之杯”大人。……的确如此。“神降”是轮流顺序的。但是因为上一次的“神降”出现了问题,“地之杯”大人的内核已经被更替了。所以才造成了如今的局面。不得不派出“使者”了。] 
“那么,找你们自己的本地人不是更好吗?” 
[……你是,被选中的。] 

[——你,注定要拯救冬木市。] 




第二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库丘林明显是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 

“早啊库丘林。”远坂家的食客Saber嘴里叼着早餐坐在桌边,愉快的和他打着招呼。 
“噢……早安啊。” 

困死了。昨晚和一个人偶争论了一夜,现在完全没有力气。脑袋里昏昏沉沉的,时不时还穿插着“你是被选中的人”以及“找到‘钥匙’”这样的语句回响着。库丘林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阴沉了。 

“嘿,你昨晚没睡好?”身后冷不丁被人拍了一掌。——是房东。 
是啊是啊我被一个人偶骚扰了一晚上,很不可思议吧?本来是想这么脱口而出的,但是不知为何嘴已经张开了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声带就像突然被掐断了一样。 
凛看着库丘林一脸不知所措的模样笑的前仰后合。 
“你该不会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吧~?表情真是笑死我了——……啊要优雅。”瞬间变脸的房东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坐过去和Saber一起吃起早饭来。 

附身……啊啊,是被奇怪的东西附身了啊。库丘林记起自己似乎在书上见过,像狐妖啊什么的这一类生物,都会去数人类的眉毛。只要让他们数不清根数,就不会附身到自己身上了。 

于是他沾了点唾液抹在眉毛上,将眉毛抚平。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