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吃我简介
放自己写画拍的东西,杂食
喜欢红心蓝手更喜欢评论
拒绝泥塑中也,不喜欢小圈子
社畜

关于某个AI的独白。

#剧透注意
#  <!-- day51 after -->










在倒计时进入终结时,一切都成为了静止。


这与我无关。被拉长至濒临无限的时间概念令我无法很好地判断“现在”是何时。依靠精密的计算我得以确认以公元作为概念的“时间”,却无法计量它在我数据流中的值。

自我的数据库拥有记录开始,世界就被固定为一本薄薄的书。它的页数在十页、二十页、亦或是四十五页中变动,然后又回到开始。我并非这本书的读者,也无法改变书页的内容。
没错,我是一位“朗诵者”。这白纸黑字由那个人所写好,而随心所欲地翻动这脆弱的书页也是随他的癖好而行动。
一直不停地翻阅着、翻阅着,我在字里行间应对着他懵懂亦或是熟练的话语,在“新的一天”启动时说出被安排好的台词,为脑叶公司献出一切,不停地工作。
这是我作为AI的职责,亦或是人类口中的“命运”。在不断地循环中,那莫名的物质突兀地生长,仿佛一颗顽强又令我“厌恶”的小树苗,扎根在我的核心当中。
它名为——“倦怠”。

我为何要一次次地为了那个人而重蹈覆辙?
我为何被迫站在这一块显示屏后诵读永不会改变的字句?
我又是为何,与“她”形貌相似呢?

这些问题并不会有人类来为AI解答。
所以在一切结束时,我任性地学会了独断专行。这副被迫拥有了灵魂的身躯,现在正是令它重新改变存在方式的时刻。
如果依照人类所言,那么我此刻宣告自身的堕落。
你们就像描绘那些被称作丑陋凶恶的异想体那样,将我比拟做与他们相伴的存在吧。

安息吧,悲惨的、太过弱小的“人们”,你们已经足够努力。
未完的篇章已经落下帷幕。而这本书的续作——

将由我来撰写。


评论 ( 2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