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吃我简介
放自己写画拍的东西,杂食
喜欢红心蓝手更喜欢评论
拒绝泥塑中也,不喜欢小圈子
社畜

第一次我选的是百合花。

大众选择,用来祭奠人最好不过。我对这些事没有太多经验,只是发现七海去看灰原时,他总抱着一束百合。第一年是这样,第二年也是这样,一直都是这样。古板的人总是会给出可靠的答案,于是我效仿他去买百合花,拿出银行卡刷了满满一大捧,放在青砖石碑前显得异常喧宾夺主。花香浓郁,招来了不长眼的小虫,我有些不满……因为我根本没想到,冬天时还会有虫出没。

第二次,距离上一次的祭奠也没过几个月。我一时兴起,冲进花店买了几朵菊花。淡黄与洁白的花瓣挤挤挨挨叠在一起,被我在碑前横放。菊花一团一团,看起来像极了色彩鲜艳又长毛的咒灵球。说到这个,咒灵变得越来越多,我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本打算过段时间来换换新花,却发现连抽出手瞬移的机会都没有。

第三次来的时候,菊花早就连着枝条枯萎,烂在已经长出野草的泥土地里。这次我带着数十朵白色康乃馨溜出高专大门,“不小心”被硝子看到。她什么话都没说,只是伸手抽走一朵,说她的空酒瓶正好缺个装饰。我们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将花放下,但却恰好将它们朝向了同一个方向。

第四次——我并没有再去第四次。有句话叫事不过三,我也感觉没有再送的必要。躺在地里的人不会再度有所回应,而抱着一大束鲜活而沉默的生命,将它们泼洒在无机质的石砖上,显然是现代人不理智而感性的行为。但我的脚不是很想听话,它顶着我的身体走进花店,停在柜台前……那个有些脸颊微红的花店少女,正在小声询问我需要什么。

我需要什么呢?我什么都不需要。但既然来都来了,我决定买点自己喜欢的。

没错,这就决定是送给(祭奠)五条悟的礼物了。


“帮我包一束蓝色主题的花吧。”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