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吃我简介
放自己写画拍的东西,杂食
喜欢红心蓝手更喜欢评论
拒绝泥塑中也,不喜欢小圈子
社畜

冬酌

*短打

*五条悟第一人称警告

*被害者有罪理论

——


难耐的冬天只会给予某些动物特殊待遇。他们合上眼睛,把整个季节的养分吞吃入腹,依靠睡眠度过乏味又无聊、落满大雪的季节。人类不一样,就算吃得再饱、穿的再暖,也不能把眼睛在死前闭上好久好久。

我和硝子、七海他们在高专毕业后还聚过一次。走上社会的家伙变得露骨地消瘦,驻校医者的黑眼圈用什么化妆品都盖不住。他们把我这个新晋教师拽进平时根本不会去的居酒屋,点了酒,然后把写着果汁和碳酸汽水的那面菜单翻过来推到我跟前。

一切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没有变化,我已经习惯了去杀。把手向前伸,弹指、结印、延展、压缩、爆破,会有不重要的碎屑从无限外落下,变成积压的污渍,融化消失。我越强,敌视我的人越为恐惧。我把这个世纪的视线和评论如同有罪评判般一甩丢在肩上,去接受世人唇齿间吐露的言语。

别人办不到吧,那就只能我来做。

或许我也如同沉迷冬季睡眠的生物般不似人类,和他人划开界限的感觉,就像是把眼睛闭上享受长长的睡眠。从冬季初雪落下,睡到堆积的冰冷脏污化开,让一切情绪随着自然现象漂流淌走。

食至半途,硝子他们已续杯了两次。我的可尓必思里已经半杯都是冰块融化的产物,甜味和气泡都大幅降低了存在感。手不合常理地冷,我在居酒屋沉沉的暖和气息中想要入眠。

——从来没人问过我“你想不想做这世上的独一无二”。

这可真是太任性了,人类诸君!我可是被迫对你们口中超强超厉害的六眼负责,不停地往上往上爬,踩着其他人一辈子用指腹也抠不到的阶梯跑,进入到非凡的境界去了哦?

真可怕,真可怕啊,我的诞生竟是作为“最强”的被害者而存在。

理所当然地,这念头只于我一人心中短暂地盛开。睡到昏厥的动物偶尔会露出肚皮,暴露脆弱的防御,面对异象,人类会恐惧还是愤怒?

他们只会自然而然地去接受五条悟作为拥有无下限术式加六眼的咒术师,不论是这名还是姓都将变成一种代号。

这就像漆黑的冬夜,熊在出没,蛇吐露出信子绕在窗外。为了弥补让身体暖和起来的能量,吞噬足以饱腹度过寒冷的食物,危险的动物会收起让人无法去注意的弱点,在本该沉睡的季节狩猎。

在拿起筷子后,我就明白了一直以来搞不明白的那件事。

作为自我定义中的被害者,不去犯下什么罪行,要怎么让身体暖和起来呢?实在是太冷了,所以也只能去杀、去食用,去争取活下来了啊。

我选择去接受一切,在冬季睁眼,学着做个人类去度过寒冷的季节。

 

“干杯!”


END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