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吃我简介
放自己写画拍的东西,杂食
喜欢红心蓝手更喜欢评论
拒绝泥塑中也,不喜欢小圈子
社畜

今天是昨日第二天觀影行程的repo。

因為前天激動累了,昨天早上慵懶地在賓館躺尸到了接近中午的時間……起床之後,立刻起身前往旺角animate!
在地鐵差點因為過多的人流迷失在HK了23333

第一次去animate好緊張,推開門感覺到聖域的氣息和空調撲面而來(。
二話不說買空了店裡的文野白西裝主題亞克力和瓶子橡膠。說到拆橡膠也是蠻驚險的因為中也一直拆到最後一個才出……真是讓人心驚動魄的男人(。)白西裝也是倒數第二個,這孩子每次都讓人心跳真是太可惡了(誒

爆買了兩千多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心痛,可能這就是愛的力量吧(

↓以下是觀影repo有劇透↓



雖然已經在之前的repo裡稍微說了一些,但是再看一遍果然還是能發現不少細節(記住了不少台詞)
順序比較亂想到哪兒說哪兒吧

開頭的十六歲場合,織田作撿小孩和太宰通話被中也掐斷,太宰和中也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Hi中也~你已經進入飛彈的射程內了哦,乖乖被炸成碎片吧~”
那個hi真是婉轉又悠揚啊……
還有之後的
“你害我被多揍了三下”
“快點解決掉吧”
語氣都太可愛
製作組一定很喜歡讓宰打響指開手銬(蓋章)

掃墓篇
宰問敦:你覺得我和(墳墓裡面的)他是朋友嗎?
敦:我覺得是啊
一瞬間宰的表情變柔和了,回憶之後站起來,敦說出爆炸性發言:難道說這是太宰先生喜歡的人嗎?
宰:要是是我喜歡的美女的話我早就跟著一起殉情了哦
敦:說的也是呢
宰:敦君你剛才說了什麼嗎?
敦:沒有沒有
宰:……他是我的朋友。

織田作啊(;д;)

然後這裡還和最終戰後的對話呼應了:

宰: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是個好人嗎
敦:我覺得是啊

織田作喲,宰他真的在努力呢(;д;)

接下來說說異能外賣局(誒不是)

安吾:找到編號A5158的異能者位置了嗎
安吾:和他說,眼鏡教授要他還一個人情

這個人情……
詳情請看綾辻行人外傳或者安吾聚聚的特典後續?
總之我買了外傳回來補(。)

之後中也直接踢開墻壁駕到

中也:你當我是送外賣的隨叫隨到嗎?

安吾:你以為你這麼做能夠全身而退嗎
中也:能不能全身而退由我說了算

中也真帥(。

回到開頭附近,橫濱起霧
鏡花和敦接到國木田前往偵探社,聯繫到安吾了解事態後,國木田留下對抗自己的異能,鏡花與敦開車逃跑,被夜叉白雪追上
就在鏡花和夜叉白雪僵持,敦終於一不做二不休想要開槍射擊夜叉白雪時
芥川
從左邊
飛出來
撞飛了夜叉白雪
撲街在地上

我周圍發出了笑聲()

三個人的異能齊聚一堂,本來是每個人對自己的異能,結果白虎看到羅生門就撲了上去,兩個異能掐成一團
芥川:有趣,來看看到底是誰能佔上風吧!
敦:現在不是幹這個的時候吧!

你們斗蛐蛐呢?!

到了港黑隱藏通路,芥川表示要去殺叛變的太宰,敦表示你怎麼可以這樣,太宰先生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
芥:他已經背叛過一次港黑,為什麼不可能背叛偵探社?
芥:你到現在都還沒有明白該做什麼,鏡花都很明白
鏡花:我已經不是港黑的人了,港黑的殺人和偵探社的殺人意義是不一樣的

電梯門開了後
敦:我是不會和你一起走的!
鏡花擋下電梯門:我要和他(芥川)一起走。
敦:誒?

白衣三人組這邊
澀澤:歡迎來到我的龍之寶庫
(確實亮閃閃的,很符合龍的品味(。)
澀澤:那麼,你就是協助惡魔的死老鼠了,這裡大部分的異能者資料都是從你那兒買來的。(指陀思)
宰:喵——(拉長音)

宰宰面無表情賣萌懟陀思,好可愛,失去理智(

準備出大龍的部分
陀思拿出一個能聚集周圍異能者的結晶,一個能將認識的兩個異能結合的結晶,讓宰用異能去除水晶外殼將這些異能都結合起來

太宰:要是敦君他們沒事就好了
↑語氣特別溫柔

然後就被陀思故意不鎖門放進來的澀澤背刺

陀思:我說了吧,需要一些小小的餘興節目
澀澤:好好享受吧,這就是你夢寐以求的死亡
太宰:你看看你…都做了些什麼好事…啊,真是令人舒暢…

閉眼斷氣的表情太好看了。

巨龍誕生的部分:

見到太宰尸體被亂入混沌的陀思:太宰君你可真是貪心呢,就算死了也要親眼見證這座城市的覆滅嗎?
陀思:既然已經成為朋友,我就回答一個你的疑問吧。為什麼我的異能並沒有出現(來襲擊我)呢?
陀思背後走來自己的異能撿起地上的蘋果,兩人背對背
陀思:我是罪
異能陀:我是罰
陀思:你不知道嗎,罪與罰的關係可是很好的。

(這一段的陀真心好看,配上石田彰的聲音和畫面簡直猶如第三次衝擊(。))

陀思:這個星球,即將會變成死之果實“DEAD APPLE”。

點 題

出龍後就是中也暖場秀。這一段很多人都說過很多次了就不重復劇情說說自己的感想吧

滾爺叫的超用力一聲更比一聲高

把大樓塞進巨龍嘴裡的那聲“太——宰——”太震撼了,心靈和耳膜都受到衝擊
異能水晶短暫出現了一瞬間又回去了(。)
中也在漂浮的時候眼皮和嘴角都因為污濁的緣故一直在抽動
打了宰一拳後吐血了,發出了很可愛的嗚嗚嗚聲音(停下)
被按頭的時候想爬起來又被按回去
宰身上的異能無效化白光籠罩著兩人(聖光啊)
說完就趴到宰腿上的中也引起了電影院裡最高的心照不宣笑聲
昨天坐我旁邊的是個漢子,看到這裡低沉地呼呼呼呼笑的好可怕ww

老雙黑超級棒
異能社長:閣下的劍術太過死板,不加以狡猾是沒法打敗我的
異能愛麗絲:最喜歡你了,林太郎!

老雙黑一個眼神一句話就互相change了

森首領:你對可愛的孩子也毫不留情呢
社長:就算再怎麼可愛也都是幻影
愛麗絲:林太郎你去幹什麼了啊,丟下愛麗絲我一個人去玩!!
森首領:真正的愛麗絲回來了……
社長:這個也是幻影


說回主角敦這邊

敦君打開腦中大門后想起自己殺了澀澤的黑歷史
然後就開始和澀澤互相表演復讀機
“那個時候我伸出了爪子”xN
“那個時候我按下了按鈕……”

“無論何時少年只是想為了活下去才會伸出爪子啊!!!”
↑震懾人心的演繹和顏藝

澀澤:我只是想再見一次,那個生命的光輝……

敦頑強的求生欲和散發出的生命光輝讓覺得人生無趣的澀澤心動了

取回白虎之力的敦:
“現在那句話我也要還回去給你”
“不追上我的話,我就要丟下你了!!”
“來吧,白虎!!”

龍虎鬥的部分排開角色設計真是棒透了不愧是骨頭社

澀澤:我明白了,你是來迎接我的天使嗎……(遺言)

最後一切安定下來後,芥川跑去找太宰,結果發現中也……鞠了個躬就想走(?)
中也:喂,扶我一下啊

笑的太好看了,我原地去世
以及那麼高地方吹飛的帽子居然又回來了,這帽子是不是自帶尋主功能

後日談

中也:結果對那家伙來說我就是個暖場角色嗎
森:一切都是由太宰君來安排的,他自有最後的人選
中也:那麼(這場戰役的)代價是什麼?
森:是這裡的和平哦。
中也:這裡的和平,嗎……


陀思:果然要讓這個世界淨化還是需要隱藏在這個城市的那本空白文學書啊。

以下一點感想

太宰是想要拯救澀澤的,他很可能也知道誰能拯救他,所以才把他引來橫濱讓敦和他對峙。太宰把自己的死亡作為籌碼,讓自己信任的中也把這個籌碼賺回來。
一切都是走在鋼絲上的賭博
並且從太宰這一連串的行為來看,他準備解毒劑的時候就已經表明了他求生的心
“救人確實更好,前提是能夠活下去”
他是真的想要活下去的

幸好這個賭博賭贏了
非要說的話我覺得白衣三人的賭局是太宰獲得勝利,陀思卷款潛逃,澀澤賠本但卻不虧(。

正如安吾在結尾所說的那樣(大意)

“這次事件的真相我也不了解。畢竟是人類中僅存三人的宇宙人引發的事件,要剖析他們的動機,僅憑我這樣的人可沒法做到。”

宇宙人這個說法真是太貼切了。

於是大體就是這樣了!
這麼啰嗦的repo能看到最後的人真是辛苦了!!((

野狗什麼時候出新動畫呢,我已經抱好錢包全裸坐等。


我永遠喜歡中也(ღゝ◡╹)ノ♡!!!

评论 ( 2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