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吃我简介
放自己写画拍的东西,杂食
喜欢红心蓝手更喜欢评论
拒绝泥塑中也,不喜欢小圈子
社畜

收到了很棒的问题所以想认真回答一下…首先谢谢你喜欢我的文章!!真的太好了!
构建故事框架这个问题稍微有些难解释,那就说一下我平时写文要做的准备工作好了。
第一要素是要有梗。灵感我觉得挺重要的,毕竟没有灵感的话下笔根本就是挤牙膏,如果写的顺心情也会好,写出来质量也会上升。
然后第二个也就是怎么写的话…一般来说我是和朋友先互相交换意见。就好比说睡前故事那样,先简单地讲一讲故事的大概模式,有一个主要的流程还是比较重要的…虽然大部分我的文(短篇)都比较局限在两三百字的概述里面…但是一不小心把梗讨论出长篇的话,一定要有清晰的脉络不然绝对会坑。
第三就是关于构成的话,首先确定主要人物的身份,然后再根据关系把其余的补充好。我一般擅长写的是AU,所以也会考虑到原作关系的一些问题,或者在文里埋一些伏笔和彩蛋(这是个人兴趣),在这种时候我通常会选择写一个人设表,这样在写人设的同时,也能整理剧情的顺序。
基本上来说要做的也不是很多,真正重要的是开始动笔后的事情…!!一个健全的背景和故事的路线会给下笔后的难易度带来很大的变化……当然要论及写作水平的话,提升阅读量也是必不可少的。
这是我自己的个人见解,希望你可以满意!!

评论 ( 2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