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吃我简介
放自己写画拍的东西,杂食
喜欢红心蓝手更喜欢评论
拒绝泥塑中也,不喜欢小圈子
社畜

【主明主】カルデラ

*和几个朋友各自选题写的产物。选择主题是“天使般的假笑”。

*CP感非常微弱的个人胡说八道解读超短篇

*主人公/明智吾郎

*第一人称注意

*BGM:https://music.163.com/#/m/song?id=26325753&userid=436931170

————————————————


今天是一年的最后一天,我难得地做了一次大扫除。上了大学之后变得繁忙,对收拾房间不太上心。难得的休息日又是年末,稍微整理一下家里的东西把需要与不需要的分类,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又过了一年。

当下我只能这么感叹着,回忆那已经可以说是过去的往事。怪盗团的活动、对神的反抗,以及大规模的改心……一边收拾着家里的什物,一边回忆往事,总让自己有种淡淡的不真实感。然后,就在有些恍神的同时,那样东西被我从整理箱的深处翻了出来。

 

——是一张旧合照。

 

画面正中站着的人是还戴着眼镜的我。左边举着V字手的是坂本龙司,搭着他肩膀的则是高卷杏。站在右边还拿着薯条棒的是喜多川佑介,伸手去抢薯条的则是佐仓双叶。春前辈站在双叶背后按着她的肩,真前辈则是拿着记事本在掩面偷笑。而在照片最边缘的角落,那个人靠着墙双手抱胸。

 

“啊…是明智。”

 

明智吾郎。我在脑海中下意识地重新念诵了他的名字。照片中的他脸上挂着一抹浅浅的微笑,不会太突兀、也并不是平淡。照片中的时节已是接近入冬的深秋,他穿着那件标志的格子毛背心和浅色长裤,站在总是靠着的勒布朗阁楼窗边的墙根附近看着镜头。

随着照片中的景象映入眼中,无数关于明智吾郎这个人的记忆重新从脑海深处翻卷而上。初次见面时感觉是个有点讨厌的人,但是随着逐渐多次相遇,反而对他产生了别的更多的印象。好比是疑问、亦或是特别,也有些微妙。在他以persona使的身份向怪盗团告白时,意外与意料之中可以说是并存。

就连他也没发现那破绽居然是关于松饼的话题吧。

照片中的明智眼眸清澈,嘴角勾起的弧线正好是最棒的角度。曾被赞誉为“侦探王子”的他,只要露出这种笑容就会被粉丝团团围住,可以说是将自己某方面特长发挥到了极致。

 

现在想起来,他多半是在假笑吧。

 

我不敢妄言自己能够了解他到何种程度。或许也有可能就像他说的那样…我什么都不懂。但是,只有一点我敢确信、并且也是绝对不会看错的。

…他其实是个很寂寞的人吧。

这么想起来并且去评价他,对于明智来说是否是有些太失礼了?我拿着照片坐到床上,用指腹戳着他深栗色的头发。

现在已经太迟了。不论怎么说,去评价、去了解他…早就应该这么做的,可是我却没发现。

 

他总是说着“你是特别的”,带着那笑容看向我。

 

 

察觉时我才发现自己有些用力,指尖都有些陷进照片。说到底,我到底对明智吾郎这个人有着什么样的感情呢?同伴、朋友,还是命中注定会遇到的人?与我一样拥有着被称为wild能力的人,对我来说……他是一个被扭曲的奇迹吧。

不可否认我对他的离去是抱有悔恨遗憾的。

很痛苦。

 

比想象中的还要痛苦很多倍。

 

即使时间流逝,这份痛苦也不会随之而去。如今只剩下这虚假的笑容被固定在画面中,随着明智吾郎这个名字一同被剩下的人铭记在心。

 

“……啊。”

 

仔细查看照片,我发觉那天阳光正好。明智身边的窗外,一束阳光浅浅地照进阁楼,打在他的半侧身体上,将那深栗色的发丝照的闪闪发光。那最亮的部分映出一个圆环,就像天使的光冠。

 

鼻腔有些发酸。将照片翻过来盖在掌心上,我深吸一口气望向头顶。

窗外还下着雨,没有阳光。

 

他最后有好好地笑出来吗?

我不知道。

 

只是那样美丽的他,真想再见一面啊。

 

END



评论 ( 5 )
热度 ( 30 )